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操作ETF權證 你要做更多的功課.


▲操作ETF權證,你要做更多的功課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李孟璇/台北報導

目前台灣ETF市場發展快速,連帶相關權證也越來越多,不少人也躍躍欲試,對此,康和綜合證券新金部經理高贈朋提醒,相較於個股權證,操作ETF權證要做的功課更多。

2015年市台灣ETF市場快速成長的1年,全年共發行13檔ETF,今年也陸續有新的ETF問世,整體來看,目前已有追蹤中國大陸、印度、日本、美國等股市,以及追蹤黃金、原油的ETF,讓市場也延伸出多樣的衍生性商品。

以權證來說,包括陸股、日股、黃金、石油等,都有對應權證標的,高贈朋分析,由於權證屬於槓桿操作,價格波動劇烈,主要吸引喜愛高槓桿操作之客戶,因此隨著股市、匯率出現大幅波動,不少投資人也會利用相關權證進行操作。

但其實,操作ETF權證不容易,高贈朋說,這要做的功課、必須考慮的因素,都比個股來的多,因為ETF主要是複製相關指數或商品,來追蹤其績效,影響其變動的因素眾多,包括各國的經濟數據、國際情勢、匯率變化等,都會讓標的出現或大或小的漲跌。

因此在布局上提醒投資人,要更用心觀察市場變化,而在標的選擇上,建議以長天期為主,另外也可同時布局認購、認售,透過雙向布局將可增加獲利空間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