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

買ETF權證 賺波動財


買ETF權證 賺波動財

2016-05-08 00:02:17 經濟日報 林成蔭

  
「股票好貴,權證便宜很多ㄟ!」「對啊,一個月的薪水才多少,想買的台積電存一年才能買到一張,可是它的權證都幾塊錢,甚至於幾毛錢而已,真想給他拚幾張看看,可是又怕虧錢。」「對啊,我看有人賺到出書,但是也有人虧很慘的,這到底能不能玩?」收盤後,一群投資人在券商旁的餐廳中熱烈討論,對於權證是「又期待,又怕受傷害。」到底權證能不能賺到錢,新手又如何開始投資?
 
權證商品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讓人買賣交易,其投資像股票一樣有賺
有賠,重點是用對方法提高獲勝機率。所以,權證在了解到交易和持有過程的風險與適當的投資技巧後,自然可以進場投資,也有獲利的機會。 一般投資人常認為ETF漲跌是追蹤指數,因此漲跌幅度類似指數,所以比較不「刺激」。實際上,也是如此,畢竟指數是反映所有成分股的走勢,有的時候,不同指數成分股的漲跌還會互相抵銷,所以,指數的漲跌幅度經常比個股還要小,這樣的變化還滿適合剛進場的新手,比較積極可以承受風險的投資人就可以選擇ETF的權證,感受比較大的波動。 如附圖,是台灣50(0050)與連結權證的相關走勢,今年以來,台股在過年前受人民幣和港幣重貶和陸股大跌影響走低,在1月21日台灣50跌幅為8.1%,權證下跌56.4%;3月18日台灣50上漲6.5%,權證上漲10.7%;5月6日盤中台灣50下跌1.9%,權證跌幅達到77.9%。由此可知,連結ETF的權證確實反映ETF的多空趨勢,適合權證新手在風險可以控制下進行權證初體驗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林成蔭

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,參與股海20多年,擔任過新光投信協理、政府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、組合基金經理人,熟悉法人操作手法與動態。 個人奉行不賭底部、不賭頭部的穩健投資法,強調一檔穩穩的定存股,效果可不輸數檔飆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