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

權證最大的敵人就是盤整!


▲權證最大的敵人就是盤整!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李孟璇/台北報導

投資權證的時候,難免會有一些「眉眉角角」,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,尤其當指數或各股處於盤整的時候,更是不好操作,可說是投資權證的最大敵人!

陳朝泉指出,近來台股處於盤整階段,指數要上不上、要下不下,主要是目前市場沒有明顯利多、後市方向不清,才會讓投資氣氛轉為觀望,而這時候如果想利用權證操作,可說是相當困難。

舉例來說,當我們在操作股票時,若個股漲不夠多,投資人幾乎不會出脫手中持股,持有現股的人可以等待好時機再賣股票,但權證卻沒時間等,因為它會隨時間而減損價值,所以當大盤、個股動也不動時,對投資權證不是一件好事,建議投資人可以先觀望。

但台股盤整、個股漲不動,不代表在權證市場無法操作,陳朝泉表示,投資人其實可以留意「境外指數」,比如說陸股、日股、美股等,在權證市場都有對應標的,也有發行認購及認售權證,因此若國外的指數變動大,則可留意國內與之連結的ETF,並選擇合適的對應權證參與漲跌。

以近期來說,包括日股、美股都有明顯波動,投資人都可以納入參考,而在標的選擇上,陳朝泉建議,可選距到期日超過90天、價外幅度10~15%者,這類標的漲得快、與現股連動高,較有獲利空間。
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