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權民獲利新戰場 達人聚焦國票證

權證和股票相比,不但投資金額低,更有「損失有限、獲利無窮」的優點,但權證以小搏大的高槓桿性質也像兩面刃,賺錢時很過癮,賠錢時賠到底。因此,投資人不宜輕敵,尋求專家協助會是較好的選擇。

趙士鈞是現任國票證券長城分公司協理,2013年起靠著權證投資,短短兩年獲利超過1,200萬元,趙士鈞認為挑權證的關鍵便在於:「選對權證發行券商。」

在接觸權證前,趙士鈞已擁有14年的投資經驗。然而,這名征戰多年的常勝軍,卻在投資權證的起初五年,他投資不得要領卻一股腦猛衝,但這段挫敗經驗,讓趙士鈞痛定思痛,仔細檢討自己的作法。當時正逢國票證積極推動權證相關業務,他發現國票權證網頁提供大量權證資訊,他在此看到轉機,將資訊轉化成知識,建立正確的觀念,終於踏上成功之路。隨後兩年,大賺一千兩百萬元,成市場上贏家。

趙士鈞表示,股票和權證畢竟是兩種不同的投資工具,許多投資人把操作股票的想法帶到權證上,經常為失敗的主因。

他個人建議,投資權證需要關注以下幾點:

權證要素:由於各家券商競爭激烈,相同標的股所衍生的權證琳琅滿目。投資人應先注意各家權證的買賣價差是否過大、剩餘天數是否夠長、以及價內外程度是否過高,然後選擇最符合自己的商品。在國票權證網頁,可以幫投資人客製化所有資料設定,大幅度的改善投資人挑選效率。

進場時機:在決定是否買入權證時,要以標的股所呈現的量價關係為主。「下跌不必有量,但上漲一定要有量」,只要成交量大於短期平均線,或是貼近上次的成交大量,就會進場買進認購權證。「上漲無量是反彈,勿貪戀」,如果成交量低於短期平均線,代表個股呈現盤整,就會持觀望態度。投資人可以在國票證的看盤系統中,分析個股的量價關係,決定最佳的進場時間點。

權證的佈單數量:權證本身的成交量並沒有參考價值,正確的觀念是要注意造市商的買賣鋪單量,要讓投資人「買的到」也「賣得掉」。在趙士鈞的觀察中,國票證所發行的權證商品,鋪單量非常充足,投資人如果想要大量買賣權證,國票都能提供投資人一個流暢的平台,安心享受投資的樂趣。

在趙士鈞的操作經驗之中,國票證發行的權證,不但是價差穩定,且隱含波動率相對較低,更不會隨便縮單。

他強調,投資人在看好標的股後,要多花時間研究券商的發行條件,挑選最好的券商。如此才能在投資的戰場中,站在最佳的立足點,贏得投資的戰役。

(工商時報)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