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面對高波動 找出機會

權證是「小資本,大獲利」,還是「高風險,高槓桿」?

從權證投資在主管機關和發行券證努力推廣,開始普及以來,市場對這個商品的看法有點兩極化,因為不乏達人可以把幾十萬元的資本賺錢累積到百萬元,甚至於是千萬的實際案例,但是,也有不少投資人在追高殺低的過程中反而虧損,失去投資的信心。

因此,找到自己拿手的工具好好研究,再出手投資,就是致勝法門。 權證高報酬且高風險,究竟波動的程度有多大?附圖是宏達電和某檔宏達電認購權證(本圖純為舉例)今年以來的報酬率。 
宏達電去年12月31日收盤價是78元,最低跌到70.2元,跌幅10%,後因台股反彈,加上推出VR(虛擬實境裝置)熱銷題材,最高漲到114.5元漲幅46.8%;觀察這檔認購權證,表現最差時,曾經出現近-70%的負報酬率,大約是現股跌幅的七倍,但是近期這波漲勢也出現360%的正報酬率,也大約是現股漲幅的7.7倍,果然是高波動的投資工具。 因此,投資權證必須有面對高波動的心理準備,就能在其中找到機會和樂趣,比較謹慎和穩健的朋友,在投入的時候,請控制好資金投入比重,就不會得失心太重。

林成蔭

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,參與股海20多年,擔任過新光投信協理、政府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、組合基金經理人,熟悉法人操作手法與動態。 個人奉行不賭底部、不賭頭部的穩健投資法,強調一檔穩穩的定存股,效果可不輸數檔飆股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