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.

台股新春開盤以來,連續多個交易日上漲,今天指數更一舉站回季線,讓不少人都想利用加權指數權證參與行情,不過華南永昌證券金融商品部襄理郭耀升表示,有5大重點不可不知!

首先,加權指數必須跟著期貨一起看,郭耀升指出,因為期貨指數通常會領先反應,如果期貨漲,而大盤還沒漲,這時後就可以趕緊買進連結加權指數的權證,將可增加獲利空間。

第二要注意行使比例,所謂行使比例是指每單位權證可表彰多少單位標的股票股數,也就是當權證履約或到期結算時,每一張認購(售)權證可購買(出售)的標的股張數。以台積電的認購權證為例,投資人假如持有每張行使比例1:1的權證,在履約或到期結算時,可用履約價購買1張的台積電現股或價差現金結算;若是持有行使比例1:0.1的認購權證,則可用履約價購買僅0.1張台積電現股或價差現金結算。

再舉個例子說明,如果行使比例為1:1的A權證,當標的股票漲2元,A權證可能漲1.4元,相對的,行使比例為1:0.01的B權證,當標的股票漲2元,B權證可能只漲0.01元,漲幅遠遠落後於A權證。因此郭耀升指出,若行使比例過小,會導致該權證與標的股票價格連動性降低。

第三則是要留意買賣價差,由於買賣價差可視為買進與賣出權證的成本,所以愈小愈好。
至於在標的選擇上,郭耀升建議選價內5%~價外10%,因為加權指數不像一般股票波動那麼大,不需要選到太價外;

最後則是要提醒投資人,由於加權股價指數會受到除權息影響,因此「指數型權證」跟隨標的,不一定是加權指數而是期貨,這點必須多加留意。
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