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? 原因有3點

不少人投資權證時,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看好的現股並沒有發行權證,到底是為什麼呢?

對此,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表示,主要是因為想作為權證的股票有一些限制,包括現股的市值、流動性及財務狀況都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。

首先從市值來看,要成為上市權證,證券市值必須在100億元以上;若是上櫃權證,證券市值必須超過40億元

第二要看流動性,彭志宏指出,以上市權證來說,最近3個月成交股數佔已發行股份總額比例須達20%以上,或是最近3個月月平均成交股數達1億股以上。

第三則是要看該檔股票的財務狀況,不論是上市、上櫃權證,最近期經會計師查核或核閱的財務報告必須沒有虧損,或是財報雖有虧損,但無累計虧損者,這樣財務狀況才算合格。
彭志宏表示,一旦某檔股票符合上述條件,證交所、櫃買中心每季都會進行公告,以作為發行券商選擇標的股票之依據。
不過還有一種狀況,彭志宏說,就算上市櫃股票符合成為權證的條件,也不一定能看到相關標的,因為券商們會有自己的風險考量,若是波動性、流動性不佳,券商也不一定會發行權證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