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市場波動不斷 權證操作有2要點.

近期股票市場波動不斷,在權證操作上,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業務經理陳彥霓建議,投資可遵守兩個要點,分別為短期操作為主、嚴守「停損停利」的策略。

陳彥霓說,對於衍生性商品,市場波動大不見得是壞事,投資權證要與現股做連結,因此投資人在波動期間,要多加留意盤勢、對現股有一些看法;以加權指數來看,若投資人認為指數跌破8,000點後,有機會反彈,就可買進認購權證,挑選距離到期日兩個月以上,價平附近的認購權證進行操作。

若市場反彈一段時間後,認為指數有持續向上的疑慮,這時就可反向買進認售權證進行操作;陳彥霓強調,波動大對於權證並非壞事,只是需特別留意買低賣高時,嚴守「停損停利」的策略,當方向看錯時,要立即停損出場。

此外,在市場波動劇烈的狀況下,陳彥霓指出,權證以短期操作為主,在權證挑選上,距離到期日不用挑太長,因權利金支出可能會較多,因此,建議挑選距離到期日1至2個月以上、價外5%至10%或是價內5%至10%左右的權證,來進行操作。
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