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【好文分享】認購權證怎麼挑?可從支撐找買點.

隨著綠「贏」概念股出籠,帶動生技、綠能等類股向上走揚,但想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,該怎麼挑選標的呢?對此,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業務副理林旅仲指出,可趁強勢股拉回時,尋找支撐反彈處作為買點。

林旅仲表示,在指數、個股有波動時,對投資權證是好事,但什麼時機進場很重要,可趁強勢股拉回時,抓住個股反彈的時點,像是有些個股日前跌破季線或年線,但後來站回支撐線之上,就能抓住機會進場,隨著該檔股票未來走揚,就能進一步獲利。

而在權證天期上也要注意,林旅仲分享自己的操作方式,他說,當看好某一個股有向上趨勢,且對其相當有把握,就能選擇60~90天,距到期日較短的權證;反之,如果認為該檔股票會上漲,但心裡比較沒有把握時,則可選擇120天以上的權證,以避免時間價值減損。

另外,也能進一步留意權證的價差、掛單量、槓桿,以及Theta%值。林旅仲表示,像Theta%值代表的是買進權證後每天要付出的時間成本,通常為負值,若負值越大表示權證成本也越高,而這樣的權證就不宜久留,建議「快刀斬亂麻」。

林旅仲還分享額外獲利的好方法,他說,不少券商都會辦活動,只要符合報名資格,並參與交易標的買賣,就能參與紅利積點、抽獎活動,投資人除了透過交易獲利,還能額外拿好康,因此他建議投資人,可以多加留意券商的活動消息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