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權證交易 券商要注意造市品質

證交所提醒,投資人買賣權證時,應慎選投資標的,可多利用權證資訊揭露平台所提供的資訊;同時,為保障投資人權益,證交所也要求證券商要注意相關權證的造市品質,及應遵守的造市規定。

證交所券商輔導部近期接獲投資人檢舉,指稱某證券商於收盤與隔日開盤間,有違規調整權證委買隱含波動度情況。

證交所隨即派員進行查核,發現這檔權證的委買隱含波動度,確實在收盤與隔日開盤有所變動,惟尚未超過該證券商內控所訂的調整範圍。
不過,證交所為保障投資人權益,仍再次對該證券商進行宣導,要求其注意相關權證造市品質及應遵守的造市規定。

證交所提醒,投資人在買賣權證時,應慎選投資標的,可多利用權證資訊揭露平台所提供的資訊。例如隱含波動率(IV)資訊中的「一段時間買1(賣1)IV最大變動值」,投資人藉由該資訊可瞭解「差值愈小表示流動量提供者報價波動率愈穩定」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