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權證交易 盯券商報價品質

證交所權證專區,連結請點我

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,投資權證前應先有正確認識,例如了解何謂流動量提供者等相關知識,才能讓權證投資更加順利。 目前市場權證交易大約有九成以上是由投資人與流動量提供者成交,流動量提供者通常是發行證券商,所以投資人交易權證時須特別注意證券商的報價品質及流動性。證券交易所企劃研究部提醒投資人,如果證券商在遇到特定狀況或無法避險的情況下,可能不報價,這個時候投資人持有的權證,有可能想賣也乏人接手,建議投資人必須要了解各項較常見的不報價時機,避免流動性風險。
此外,依據認購(售)權證流動量提供者作業要點第七點,由於現貨開盤五分鐘內,通常價格波動相對劇烈,證券商的權證避險行為不但容易助漲助跌,加深股價波動,證券商本身避險風險也高,投資人在這五分鐘內交易權證所要承擔的波動風險大,所以依規定發行人在現貨開盤五分鐘內(上午9時至9時5分)可不報價,避免對市場造成太高的波動風險,但上午9時6分1秒開始,若無特殊狀況下,證券商就有報價義務。

原文連結請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