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助攻股市 曾銘宗提兩大措施


助攻台股價量,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再出招,一是建議調降補充保費到1%,二是呼籲財政部做租稅特赦時,可把投資股市納入獎勵對象。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午出席「台灣權王大賽頒獎典禮致詞及頒獎」活動做了上述表示。

他說,一是補充保費,目前是股利課2%補充保費,金管會已向衛福部反映,希望可降為1%,根據資料,有超過5成的股票,一年內都沒有填息,都是投資人拿自己錢繳保費,這不合理。

二是這兩天立院修正產業創新條例,呼籲財政部做租稅特赦,現在幾兆資金從國外回台,可否免除繳稅或不要查稅,財部希望匯回資金要直接到生產事業去投資,可以免稅、或免審查等
金管會建議,國外資金回流的錢、投資股市,也可納入獎勵對象,這兩項配套可以實施,配合11月初證所稅修正,對股市正常發展,未來不管是價或量有重大助益。(廖珮君/台北報導)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1007/706861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