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好文分享: 投資生活化 處處有題材


我平常工作十分繁忙,所以最大的休閒活動大概就是看電影。套用在投資上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尤其投資股票,適當休息對投資上確實有極大幫助!
例如,先前看〈美國隊長2〉,一開場,我看見美國隊長穿著UA運動衣在慢跑,就要聯想到「機能衣」,最好找到UA代工廠商去鎖定股票,另外一個場景,就是神盾局長透過座車閃避敵人,一部250元電影帶出二大題材,分別是「機能衣概念股」與「智慧車概念股」,既輕鬆休閒又便宜得到「明牌」,這就是投資生活化。

最近一部熱門電影應該是〈絕地救援〉,我看完之後立馬去買「太陽能類股」,因為整部電影讓人聯想未來太陽能電廠會有極大成長空間。當股票有「題材」+「成長空間」通常就會有不錯漲幅,透過權證槓桿就會有很好的績效。

其實,在選股時,投資有時候除了「財報」、「技術面」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地方就是「聯想力」,所以我認為,投資要「化繁為簡」,生活中處處有題材,只是本身有沒有觀察到並聯想到,鎖定相關「概念股」後,再去找「技術面」或「基本面」不錯的個股來操作就可以了,要不然就是選定該類股的龍頭股來操作,則是最簡單又穩當的。

我覺得投資就是要簡單化,然後不斷複製那個簡化後的方法,通常就有會成果,大賺小賠之下累積財富。而沒有大資金的小資族們,權證就是最好工具,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已「方法」然後不斷複製成果,極短線操作可挑選價外10%權證;波段操作則需要「技術面」搭配股價「未來目標價」,進而挑選權證較長天期操作,找到適合自己方式,我認為權證真的是不錯好工具!


原文網址: 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39/1255718-%E5%85%A8%E6%B0%91%E6%AC%8A%E8%AD%89%EF%BC%8F%E6%8A%95%E8%B3%87%E7%94%9F%E6%B4%BB%E5%8C%96-%E8%99%95%E8%99%95%E6%9C%89%E9%A1%8C%E6%9D%9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