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權證名人 / 未來事件簿 掌握先機

2015-09-27 01:03:45 經濟日報 林成蔭


本周專欄介紹自己珍藏的投資小幫手─未來事件簿,好好使用對掌握權證變動方向有幫助,不用高深的學問,就可以擁有自己的獨家操盤祕法。
未來事件簿記錄未來一定會發生的事件,提前進場布局,等投資大眾將注意力轉移過來,權證劇烈震盪反而是獲利出場時機。

例如,在9月底10月初,國發會將公布8月的景氣對策燈號,這是法人參考的重要經濟數據,如果不佳,台股將是疲弱難免。這數據在每個月27號公布,上一次在8月公布的7月景氣燈號是藍燈,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次降2分來到14分,是三年多的新低點。
判斷時,我們觀察9月21日公布的外銷接單連續五個月衰退,比去年同月大減8.3%,看來這次公布的燈號應該還在藍燈區,此時如果投資鎖定大盤的權證,認購權證可先行減碼,避開法人減碼的賣壓。



妥善利用未來事件簿有三個好處:

首先,掌握可能的波動時機:在震盪時期到來之前才出手,減少標的物價格盤整消耗權證時間價值的機會。
其次是可用合理的價格買到權證:權證發動時常出現差距非常大的漲跌幅,如標的物漲跌10%,相關權證卻漲跌幾十趴,提前卡位可避免買到不合理的價格。
另外是可協助選擇標的;從例子中的未來事件簿,可以先行挑出指數和蘋果概念股相關權證可以布局,避免臨時起意手忙腳亂,當然,真正公布的數字會如何發展,還是要搜尋資料做功課。

建立自己的「未來事件簿」只要注意未來將發生的新聞事件日期,幾次操作以後,就可以輕易上手。

文章來源 : http://goo.gl/P998q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