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加碼權證 應注意剩餘天數

台股從5月開始的股災,跌勢延續至第3季還未見停止跡象,截至7月底,已崩跌1,349點,跌幅高達13.5%,台股6月起放寬漲跌幅限制到10%,似乎也成為此波跌勢的幫凶,VIX常常看到15%以上的數值。

台股波動率上升,其實對權證市場的投資人算是正面影響,有助提升權證履約機會,但這次的波動率上升主要是受到台股急跌與漲跌幅放寬的影響,股市存在急跌緩漲的特性,容易造就波動率上升,只要權證投資人順勢而為,這波跌勢相信能帶來許多獲利的機會。



元富證券新金部林旅仲副理指出,此波台股拉回對買進認售權證的投資人有利,但認售權證在權證市場的比重不高,且這波下跌造成多數的認售權證都進入深價內,一般而言,深價內的權證發行券商多會拉高委賣報價或減少委賣掛單張數,因此,當手中的認售權證進入深價內後,若還想加碼,建議加碼的部位建立在剛發行、剩餘天數較長或價內外適中的權證上,如此能降低價差成本的虛耗,也能提升槓桿數值,畢竟深價內的權證通常與現股連動1:1,無槓桿效果就失去了一個投資權證的理由了。

最後,因為越熱門的權證越容易賣光,當發行券商手中已無庫存可維持委賣造市時,容易造成價格偏離飆高,流動性也會跟著下降,因此建議投資權證前,要多留意「流通在外比例」,比例越高需越留意!「元富權證網」皆有提供相關資訊,可參考
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0808000407-2602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