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權證投資術/資金控管 勝於一切

我在資訊產業服務,由於客戶涵括各行各業,包括銀行、投顧等,因此早在20年前,就已經接觸投資,直到2008年開始,因為參與網路社群而認識了權證達人,從此開始了我投資權證的旅程。
我的權證投資資歷約七年,早期也曾大賠過,如2011年長榮海連跌了快一年,但當時的我卻把權證當現股操作,一路逢低承接,以至於最後大賠八至九成才停損出場。經過這次慘賠的教訓後,我深刻的體認到,股價是用資金堆疊出來的,因此誰有優勢的資金,誰才有控制股價的主導力。2013年日月光廢水事件,成了我在權證投資領域「逆襲」的一次重要典範。當時日月光雖因排放廢水事情,輿論一片撻伐,股價也表現疲弱,但分析籌碼面狀況,外資卻一路逆向承接,因此我透過認購權證跟進布局,而後一路隨著股價呈現波段走勢,最後獲利五倍出場。事實上,在這七年多的權證投資過程中,我體認到「資金控管勝於一切」的道理。由於權證是高槓桿的衍生性金融商品,方向對了,雖可獲利豐厚,若一旦做錯,也將加速資產減損,因此宜控管好資金的配置。權證挑選上,基於兼顧獲利與風險,我較偏好價平至價內10%、距到期日100天以上的權證,不但時間價值遞減較少,價差也較少,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槓桿倍數。專家評析:適時停損 別拗單賺錢的方式千百種,每個人依風險承受能力以及資金多寡,適合的方式也不同。藍先生提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「資金控管」,尤其像權證這種槓桿型商品,賺賠的速度都非常快,標的股票強勢時可以順勢加碼,但股價走弱時千萬不要拗單,適時的停損留下資金,為下次進場做準備。近期網路上有許多權證的討論社團,讓投資人彼此分享賺賠的經驗,以及解答權證問題,更能快速且即時的解決投資人的問題,同時,各家券商的權證造市品質也是網友們討論的重點,投資人可多留意。


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39/946501-權證投資術/資金控管-勝於一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