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權證投資術/看三面向布局 不躁進

林博彥:高中開始,我就對金融、理財商品相當有興趣,大學時開始進場買賣。雖然是唸歷史系,但我已立定志向要從事金融業,畢業後也順利進入銀行工作,並投資理財。
初時的摸索期,賠多賺少,後來才漸入佳境,目前我操作股票、權證、選擇權,彼此間策略搭配。

談到投資方法,我主要會考量技術面、消息面來選擇權證;技術面上,我主要觀察布林軌道,看指標有無突破或快要突破;另外,量能也是重要的觀察點,我會挑選盤整量縮一段時間的標的,伺機入市;至於消息面上,我會留意觀察的標的,近期有無利多或利空的消息,或是有無舉行法說會等。

對於權證的投資,我的座右銘是「制定策略、嚴守紀律、不躁進」,首先要先制定策略,也就是藉由技術面、基本面、消息面等多重指標,找出適當的投資標的,進而伺機進場。
進場後就要嚴守紀律,最佳的情況是短線、或中長線波段獲利後出場;同時,投資人千萬不要拗單,若是進場後發現方向不對,就要出場,因為權證投資會有時間價差。一旦行情不對,或是自己看錯多空,權證應要立即停損,不要留戀。另外,投資人也可儘量投資到期天數長的權證,相對會比較安全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5/902941-%E6%AC%8A%E8%AD%89%E6%8A%95%E8%B3%87%E8%A1%93%EF%BC%8F%E7%9C%8B%E4%B8%89%E9%9D%A2%E5%90%91%E5%B8%83%E5%B1%80-%E4%B8%8D%E8%BA%81%E9%80%B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