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

權證報價檔差過大 要查

2015-02-10 03:54:53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、簡威瑟/台北報導

大批民眾湧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臉書留言,宣稱部分券商最近拉大權證價差,造成投資權證成本提高,讓投資人很難獲利,要求「心中的帥哥」、「曾大主委」要注意並規範市場。曾銘宗昨(9)日晚間表示,已交代證期局一到二周完成調查。

曾銘宗特別強調,健全權證市場的交易秩序,將是今年工作重點之一。

金管會官員表示,會請證交所、櫃買中心勸導造市的券商,改善權證價差過大的問題,並延續去年證交所推出的鼓勵權證造市商的機制,讓券商報價能更合理。

曾銘宗指出,最近有投資人反映,券商造市的品質不佳,似乎還造成部分投資人的損失。為此,金管會將著手調查,了解券商在造市或報價過程中有無缺失。

曾銘宗強調,權證是很好的金融商品,成交量擴大之後,如何建立健全的市場秩序成了當務之急。市場秩序良好,才能吸引更多投資人參與,權證市場才能穩健發展。所以要賦予券商一定的責任,加強投資人權益的保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