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小錢救「小錢」 權證拉攏年輕人

2015-01-27 02:59:53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/台北報導


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昨(26)日指出,台灣年輕人投入股票市場的比例雖然有下降趨勢,投入權證市場的比重卻在提升,代表只要做足功課,不需要很大的本金,也能與資本市場產生連結,搭上權證起飛列車,「小錢救小錢」的概念讓證券市場年輕化轉機浮現。


券商公會與券商近年透過多種傳播方式推動權證,包括平面、電子或網路媒體,都可以看到權證市場的相關資訊。去年權證業者更拍攝「小錢大丈夫」微電影在網路 上宣傳,鎖定權證資金成本小的特色,構思出在短時間內以1萬元在權證市場賺回100萬元的故事,敘說以小錢(少量資金)救故事主人翁小錢的有趣電影,故事 簡單卻能成功達到宣傳商品的效果,更重要的是,小資金特性更是吸引年輕投資人的關鍵因素。

權證畢竟屬於選擇權商品,較現股複雜,喜歡操作權證的族群以年輕世代為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